许澄鹤

最近沉迷诡秘,诡秘真的好香呜呜呜
沉迷fgo
阴阳师没肝了选择咸鱼
头像不可以抱。这是妈咪给我的爱
背景是约稿,也不能抱。

夜灯彩蛋【连你】

        补上原来的彩蛋     @太阳楼秣 


或许学生时代的情侣们都喜欢在图书馆约会。


这个时候阿秣和一目连显得极其惹眼。因为他们真的是来学习的。


准确来讲是给一目连补习落下的知识的。


虽然这么说,但其实补习的进度很快,一目连本身底子就不错,也没荒废多长时间,更何况他也不笨。只是不学。


具体体现在:当一目连和阿秣一起把各自知识点过了一遍之后一齐写题,阿秣在旁边写一道数学大题的时间里,一目连已经写完两道并且已经在画下一题的辅助线了。


等到阿秣把卷子写完,一目连已经帮她点完奶茶并且已经把奶茶搁在她面前一会了。阿秣刚抬头,就对上一目连的眼神。只是一瞬间的事,还没等阿秣反应过来,一目连就已经把头低下去,收回目光看着手上的教案,时不时喝口奶茶佯装一副什么都没有的样子。


阿秣就愣愣的,插上吸管也喝了一口。甜腻口味弥漫口中,很快就治愈了被数学题折磨到想死的内心。阿秣眯起眼,满足发出声喟叹。一目连这才抬起头,以言语打破他内心的尴尬。


“好点了?”


阿秣陶醉在奶茶带来的美好感受。“我一下子就觉得……这张卷子我能错很少。”


一目连忍住不笑,还一直去吐槽这个。“喝奶茶怎么给你喝大了?看样你需要现实给你一盆清醒的冷水。”


阿秣闻言,抽起试卷下的本子拍在他后背上。“一目连同学你怎么回事?你现在直的跟电线杆有的一比了。有女朋友就可以如此为所欲为了吗?”


“不敢不敢。”一目连举手做求饶状,之后又忍不住去回一嘴。“阿秣同学你现在也很膨胀啊?有男朋友可以这么为所欲为?”


阿秣极其明显的翻了个白眼,“我哪有你膨胀啊?”


是是是。一目连抿唇作笑,抬手把她因为趴着写题而翘起的红发丝。“下次不要再趴着写题了。你看,头发都翘起来了。”


阿秣左耳进,右耳立马出。拿出对付学校领导讲话的那一套来应付应付。一目连深谙阿秣套路,也没去揭穿她。


这份和谐的画面(?)并没有持续很久,一目连和阿秣刚打算复习接下来第三科的时候,遇上了一目连那个班的班主任。


这还是一目连认出来的。刚看到人的一瞬间,一目连拿着笔的手一抖,直液式0.5中性黑色水笔直接在考卷上划了道痕,薄纸被笔尖刺过发出小声响。


一目连低下头,另只手半掩着脸。阿秣疑惑目睹全程,刚抬头就和那个老师对上了眼。


……


然后有了如下画面。一目连看着阿秣和他班主任疑惑对视,三个人默不作声。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都。


最后还是班主任先开口。大概是因为真的不想尴尬下去了。“我说啊,一目连你重点是好好读书啊,要是你考好了我就当什么都没看到。”


“老师你看到什么了?”


靠。那老师气的,眼镜下滑了都没注意到。阿秣抹了抹额头,“没呢没呢我们在认真学习。”


……很显然老师觉得她在唬人玩。


“老师,要不然我这次考试考到年段前一百,你就当做什么都没看到。”


这话一出把老师震惊到开始怀疑人生。


他怀疑他自己没睡醒。


一目连看他根本没反应过来,干脆拍板。“好那就这样决定了。”


阿秣斟酌语句,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。“额……嗯……你行吗?”


“试试不就知道了?”一目连挑眉。


我怀疑你在开车并且我有证据。阿秣思考片刻,选择低头避开这个话题,好好读树。(?)


一目连看她做出副好好读树的亚子,干脆也继续投入学习。


全身心投入做题的感觉真的很爽,很爽,很爽。只是容易产生不良影响。

——比如到七点还不回家。


阿秣刚写完卷子,一开手机看了眼时间。本来只是随意一瞥,一眼过去完,吓得她赶紧收拾东西拎起包走人。一目连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抬头,只看到阿秣离开的背影。一目连突然想起来什么,追出去试图叫住阿秣。“不是,阿秣你东西忘了给。”


其实一目连是指之前他们聊天时候讲到的,阿秣说她笔记给他看一下有没有哪里漏写到。哪想到阿秣火急火燎的时候直接在他脸上亲一口就走。


咱也不知道一目连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回去的。只知道阿秣到家之后翻包的时候才想起来什么东西没给一目连,也知道为什么一目连会那么说。


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了。白揣了个便宜给一目连,这件事只有阿秣之后才能试图也揣个便宜回去了。


不过能不能揣回去,谁知道呢。


END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

© 许澄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